内蒙古磴口县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17日】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磴口县审计局结合工作实际,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以加强作风建设为主线,以弘扬廉政文化为载体,构建行之有效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通过教育提醒、制度约束、强化监督、表率引领等方式,着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廉政环境。

    一是以廉政教育引导人。经常对职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通过廉政专题讲座、观看廉政电教片及警示教育电教片等,增强审计人员的廉洁从政意识,做到警钟长鸣。

    二是以规章制度规范人。建立了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龙头”的机关作风建设、效能建设、审计业务建设等各类规章制度,并形成了审计局规章制度汇编、审计局业务操作流程等,加大制度规定的执行力,形成了用制度管权、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人的良性循环机制。

    三是以廉政文化塑造人。开展了审计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通过读书达到“以读书修德,以德律己”的目的。在磴口周报栏目开辟了“廉政之窗”,通过各种刊物和栏目弘扬廉洁从审的主旋律,提高审计职工的廉政素养。

    四是以惩防体系管理人。建立健全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力度,领导班子尽职尽责,率先垂范,一把手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带头遵纪守法。并签定了《廉政承诺书》,把廉政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开展了述职述廉活动,班子成员每年要将履行工作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进行述职述廉,接受监督评议。同时,将审计监督关口前移,把审计组作为廉政建设监督重点,坚持审计项目廉政回访制度,从机制制度上构筑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冯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