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亭湖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形成“十”字体系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4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高度重视信息宣传工作,将其列为每一个具体审计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十”字型体系,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该局今年已在市级以上媒体刊用稿件近30篇,其中省级以上媒体用稿14篇,向社会展示了良好的审计形象。同时,包括区长在内的多名领导先后对该局4期《审计摘报》中的具体审计建议作出批示,要求相关部门遵照执行,切实提升了审计影响力。
    在“十”字型体系的横向方面,亭湖区审计局在年初就向各科室下达了具体任务,并制定奖励措施、开展“信息宣传工作先进科室”创评活动,激发科室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的积极性。着重强化“审计跟着项目走”的意识,确保做到“制定计划时想到信息、实施审计时撰写信息、装订档案时拥有信息”。
    与此同时,该局还立足于“领导带、骨干推、全员干”,强势推进“十”字型体系纵向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的实际,积极带头撰写宏观类、调研类、总结类稿件。局主要负责同志还发挥自身曾从事过新闻宣传工作的优势,对被《中国审计报》、国家审计署网站、省审计厅网站刊用的每一篇稿件进行批示点评,从专业的角度分析稿件被刊用的原因,供大家在工作中借鉴学习;从新闻宣传单位引进1名专业技术人员,要求其定期深入到审计现场,面对面地指导审计一线人员撰写稿件,并分季度与各科室进行“捆绑式”考核,即每季度联系1—2个科室,在本季度重点指导该科室工作,与科室人员同考核、同奖惩;明确所有审计人员年度工作任务,通过一旬一公布、一月一小结、一季一奖惩,在包括部分内审人员在内的全体审计人员中形成“人人写信息、个个搞宣传”的良好氛围。(嵇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