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文登党政领导: 审计要突出重点加大深度确保新突破新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5日】
【来源:山东省文登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文登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文登市审计局关于2010年度审计工作重点的汇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该局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审计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
    市委书记王亮指出:审计部门要充分发挥预防、揭露和抵御三大功能,在做好“事后诸葛亮”的同时,也要当好“事前参谋长”。审计要严肃查处经济活动中的严重不负责、不作为行为,揭示体制障碍、制度缺陷和管理漏洞,发挥揭露功能;重视跟踪审计,拓展管理审计,增强抵御功能;要能够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完善预警机制。大家都要充分理解、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审计部门所到之处,都是市委、市政府的安排,各级各部门要真心实意接受审计监督。同时,审计部门也要大胆、主动、积极、规范的开展工作,严格审计。要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进一步突出审计重点。把税收审计作为今年的重点,面要进一步扩大,财政、税务部门要配合审计一起开展工作,确保取得新的突破;对政府投资项目要重点审计,加大对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重大项目必须及时跟进;享受政府优惠政策的部门和单位要审计到位,不能出现任何问题。二是审计的深度要加大。要通过加大审计深度,解决部门中层存在的问题。对查出的问题,审计部门要制定具体的处理意见,重大问题要形成个案。对于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处理。三是审计结果要运用好、落实好。通过审计,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提出科学有效的建议和意见,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对待这些审计建议,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切实加以整改,保证审计工作效益最大化。
    市长张竞指出:审计工作很重要,市政府会在人员、经费上给予积极支持。在目前投资审计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为充实力量,可以聘请具有专业资质的审计人员参与审计。她强调,审计今年要重点抓好财税审计、民生审计、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四个方面,确保取得新突破、新成效。(孙爱荣 曹洁)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