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元谋审计局专题传达学习刘家义审计长审计工作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8日】
【来源: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6月23日,受国务院委托,刘家义审计长向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作了《关于2009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6月25日,云南省元谋县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该《审计报告》精神。该局党组书记、局长靳志刚在会上领学了《审计报告》的全文,并从《审计报告》的精神实质,审计发现的问题、《审计报告》的形式、内容及特点、《审计报告》的写作变化等方面向干部职工作了重点讲解,还对干部职工学习、领会《审计报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审计报告》精神,自觉将精神贯彻落实于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审计工作中;二是按照做“深”财政预算执行审计的总体要求,延伸审计范围、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强化预算执行审计监督,从而规范财政预算执行和管理;三是关注中央扩大内需等一系列政策的落实和落实效果,加大监督检查和跟踪审计力度,确保中央的政策每一项都落到实处;四是审计工作要更加关注民生,要加强对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政府性投资保障性住房资金,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农村饮用水安全工程等4项重点“民生资金”审计和调查,确保“民生资金”用在民生上。(罗杰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