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利川市长强调审计工作七个到位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利川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利川市市长李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定学前往市审计局,就全市审计工作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李义强调,要突出“七个到位”,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近年来,利川市审计局坚持“依法审计、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扎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去年,该局共完成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政府交办的审计项目32个,审计单位34个,审计查处违规金额32745万元,审计工程投资总额18259万元,工程项目审计净核减2238万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面,该局按照“积极稳妥、量力而行、提高质量、防范风险”的要求,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正确运用审计成果,共对全市10个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0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审计,充分发挥了监管效能。
    李义高度肯定了前一阶段市审计局的相关工作,认为财政资金得到了有效监督,投资审计挤掉了水份,经济责任审计突出了重点,专项审计达到了要求,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李义还对审计局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七点具体要求:一是领导到位,切实发挥领导组织作用,加强对审计工作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二是工作到位,突出今年的审计重点,加强重点领域、重点资金的审计,加强绩效审计,市审计局要保质保量全面完成省、州、市安排的审计项目计划;三是警示到位,今年要在适当时候召集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机关领导开展以审计为专题的警示教育活动,要对具有共性的、突出性的问集中进行宣传教育,以达到在日常的经济管理工作中更加规范、透明的目的,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四是整改到位,审计结果的整改落实是审计的根本目的,各被审计单位要根据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由各相关领导审签督办到位,审计部门要跟踪整改情况,写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报告专题报市人民政府;五是运用到位,经济责任审计作为考察和监督管理领导干部的重要举措,在健全干部监督机制、规范权力运行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对经济责任审计报告中涉及部分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要在市委统一领导下,运用组织处理、纪律处理等手段多管齐下,以充分运用好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六是管理到位,加强审计机关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铁的审计干部队伍,强化业务水平,提高综合素质;七是保障到位,要按照审计部门全额保障的总原则,解决好审计工作在人员、经费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尤其是保证重点项目投资审计所需经费,重点项目投资审计中心机构人员要到位,在全市范围内选调或公开招录5名专业技术人才,确保投资审计中心实体规范运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