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局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6月30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采取积极措施,扎实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着力为加快企业发展搞好服务。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局成立一把手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活动的指导思想、工作内容和工作措施等。将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分级分工、责任明确的工作责任制,定期检查督促,并将工作落实情况与业务考核、评先树优挂钩。
    二是加强审计监督。结合“服务效能提升、重点项目建设、执法检查收费、政务环境建设、保障企业发展”五个方面的工作和专项整治,发挥审计监督职能,重点审计有执法权、收费权的单位,检查是否存有违规执法、办事不公、滥用职权的问题,严肃查处部门单位以管理为名,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乱评比、乱培训、乱达标等影响企业发展的行为。监督国家有关涉企收费减免、税收优惠等政策落实情况,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
    三是加强效能建设。优化惠企政策、重点项目、结对帮扶、政务大厅、行政管理等五项服务,建立完善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即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工作制度,推进服务的科学化、规范化建设,提升为企业服务的水平。同时,通过审计,查明企业经营管理和内部控制中的薄弱环节,帮助企业寻找对策,促进提高经营管理水平。(祝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