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召开会议隆重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6月30日,湖北省审计厅召开纪念建党八十九周年大会。邀请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曹志振同志作学习廉政准则的辅导报告,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以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为主题,给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大会通报表彰了2009年度厅机关43名优秀党员和7个先进党支部。
曹志振在辅导报告中介绍了近年来全省查办的大案要案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腐败案件易发高发的主要特点和趋势,结合党中央新颁布的廉政准则和自身办案的体会,畅谈了贯彻落实廉政准则的极端重要性,并就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加强廉洁自律提出了殷切希望。
张永祥在党课中以权力运行风险为主题,紧密结合厅机关和审计工作实际,深入分析了全省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面阐述了审计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的重要性。他强调,权力是一把双刃剑,权力越大,风险就越大。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一方面,要看到审计地位和作用在显著提升,形势比任何时候都好;另一方面,站在审计权力角度看,要认识到权力运行风险比任何时候都大。必须在看到好的形势和工作成绩的同时,充分认识到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和权力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风险点。在审计机关实施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对于落实从严治理审计队伍的要求,有效防止和规避审计风险,保障全省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必须进一步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审意识,增强开展权力运行风险预警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陈蔚东)

图为该厅纪念建党89周年表彰大会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