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日照审计局在投资审计中突出关注民生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山东省日照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对政府投资民生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每年都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有针对性的安排社会关心、群众关注的审计项目,切实发挥审计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民生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2007年以来,该局除了对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省扩大内需调控基金使用情况、桃龙乡及北川新县城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外,还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农村住房建设与危房改造项目、游泳馆建设、阳光海岸整治、人民广场改建以及市政、园林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审计力度,审计项目涉及基础设施建设、农民权益维护、社会事业发展等诸多方面。审计中,通过坚持跟踪审计与竣工决算审计、全程监督与重点控制相结合,做到“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近年来,该局共审计工程总额19.7亿元,审减工程造价3.5亿元,审减率达17.6%;收缴税款405万元;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452条,全部被建设和施工单位采纳,帮助建立健全制度121项。通过审计,不仅促进节约了财政资金,还及时发现项目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各项民生建设项目的安全、有效运行。(阚士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