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积极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制度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5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积极稳妥地推行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制度,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将2009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向市直121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进行了通报,以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结果的利用和转化,提高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的效果。
    此次审计结果通报本着稳妥、谨慎的原则,事前宁波市联席会成员单位对2009年度实施的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将政策、制度、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作为主要内容,以《宁波市经济责任审计信息专刊》的形式印发到全市市直机关(单位)和各县(市)区。通报在指出问题的同时,还提出了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健全制度的意见和建议。
    从目前情况看,审计结果通报对问题单位起到了告诫作用,进一步提高了市直属机关(单位)领导干部对制度建设、规范行政行为、强化内部管理的重视程度,有效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制度的约束和引导作用。同时也提升了审计整改成效,扩大了审计影响力,今后这一做法将形成长效机制,并将得到认真落实和进一步深化。(吴宗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