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安庆审计局加强审计文化建设 提升机关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6日】
【来源: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以来,安徽省安庆市审计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多管齐下加强审计文化建设工作,真正发挥了审计文化建设牵引力、渗透力和聚合力的效能。一年多来,安庆市审计局有6人受到省审计厅和市委、市政府表彰。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审计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局党组书记先后四次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党课,要求全局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理论修养、道德修养和职业修养,争做勤政廉政审计干部。市审计局还先后邀请了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省审计厅、市发改委、市政府法制办的专家学者和领导进行专题讲座,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层面教育、引导和启发大家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客观认识和分析经济发展形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廉洁从政,执政为民。
    二是培育昂扬奋进的审计精神。充分利用标语、报刊栏、网站、《安庆审计》等,积极宣传倡导“审计是我终身热爱的事业,岗位是我施展才华的平台”的工作理念,激励广大审计干部创优争先的热情,着力培养审计机关爱岗敬业、开拓创新、乐于奉献、文明审计的共同价值观。局机关还通过开展“读书月”活动,向审计干部推荐阅读《你为谁工作》、《做最好的执行者》、《审计干部反腐倡廉教育警示录》等书籍,并组织机关干部积极参加省审计厅组织的“打造书香机关,提升素质能力”读书心得有奖征文活动。
    三是加强培训,打造学习创新型机关。制订了《安庆市审计局学习教育培训工作规划》,鼓励干部职工深化专业知识学习,提高学历和职称;在审计任务非常繁重的情况下,开办了计算机审计、审计统计、审计质量、依法行政等10多期培训班;与安徽理工学校共同举办会计、审计专业提高班,为非专业人员提供学习平台。市审计局还突破传统教育、培训方式,开设了“安庆审计讲坛”,采取领导讲授、专家授课、审计人员传授等多种形式,每月开办一期。
    四是坚持文明执法。引导、教育审计人员逐渐形成共同遵循的职业道德规范,努力营造审计执法良好的道德环境和秩序,注重保持审计机关良好的职业形象。要求审计人员既要坚持原则,又要有理有利有节地审计、探讨、取证。
    五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组织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游泳、钓鱼、登山、书画比赛等各种文体活动,增进了干部职工相互了解和团结,活跃了机关气氛,陶冶了审计干部情操。(汪定节)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