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齐齐哈尔市成立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加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近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成立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为投资审计战线增添了一支新生力量。
    近几年,齐齐哈尔市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和规模不断加大,投资项目多、审计任务重的矛盾日益突出。为解决投资审计力量薄弱、人才短缺这一问题,该市审计局结合全市投资项目整体情况,经过认真研究论证,向市政府提出成立投资审计机构的申请。市长韩冬炎予以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了市审计局的这一积极想法。今年6月23日,市编委批复成立齐齐哈尔市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中心。该中心隶属于市审计局,主要职责为组织、协调、聘用专家对政府投资的固定资产建设项目进行全程审计。承担建设项目招投标标底审核;土地拍卖标底审核;土地收储成本审核;建设项目投资概算审核;建设工程施工图预算审核;建设项目效益评估;宗地竣工项目容积率审核;协助审计机关开展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计、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等。
    日前,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会,按照市编委的批复,研究部署招聘工作,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并与有关部门积极沟通,统筹协调。投资审计中心将按照局党组要求,采取边组建边工作边摸索的方式,从基础抓起,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审计行为,尽快发挥投资审计中心作用。(李秀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