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潞城审计创先争优活动突出“6+1”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山西省潞城市审计局结合工作特点,采取积极措施,突出“6+1”模式,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6”即做好“六个结合”:一是与开展争创学习型党组织、争当学习型党员活动相结合。大力开展“日读一小时、月读一本书、半年一交流”,以及读书成果评比等活动,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通过举办“审计论坛”、互联网、媒体等多种宣传形式,交流学习调研成果,及时转化成果并加以运用,抓好网络在线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形式,加强党员干部培训,不断完善知识结构,全面提升能力素质。二是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窗、一对一结对互动等活动,引导党员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形象好的高素质机关党员队伍。三是与“五型”机关创建活动相结合。建立健全规范、廉洁、务实、高效、文明、诚信的机关运行机制,深化学习型、创新型、廉洁型、效能型、服务型“五型”机关的创建和“四好”股室、文明职工、文明审计小组争创活动。四是与开展“学习《廉政准则》、规范从政行为、促进科学发展”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扎实推进。五是与结对帮扶相结合。充分发挥机关优势,创新共建载体,丰富共建内容。六是与学习沈浩同志活动相结合。把大力弘扬沈浩精神贯穿机关创先争优活动全过程,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学英模、见行动,在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能力素质、提高工作效能上下功夫。
    “1”即抓好一个统筹兼顾。处理好创先争优活动与日常审计工作的关系,既要确保活动正常有序的开展,又要借助活动促进日常工作更好的开展,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互促进”,以创先争优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审计工作上台阶,以审计工作的成果检验活动取得的成效。  (石玉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