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璧山审计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进一步强化廉洁从审意识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7日】
【来源: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六月这个火红的日子里,重庆市璧山县审计局认真按照县纪委的要求,积极开展了以“贯彻落实《廉政准则》、优化璧山发展环境”为主题的党风廉政集中教育月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廉洁从审意识。
     一是以上廉政党课教育人。该局积极开展了“党政一把手”讲廉政党课活动,结合学习《廉政准则》内容,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由局党政领导分别给局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廉政课,大家都认真听取了党课,做了笔记。通过听廉政教育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清了形势,从思想上筑牢了拒腐防变的防线,为审计监督工作的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证。
    二是以廉文化影响人。该局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将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与唱读讲传活动有机的结合在了一起,创新了多种廉政文化教育形式。如号召大家互相交流自己了解的廉政故事,开展发送“廉政警言红色箴言”活动,举办倡廉读点经典内容座谈交流会等,即大力丰富了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和内涵,又让广大党员干部及广大职工在唱读讲传活动中受到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接受了生动、形象的廉政教育。
        三是以典型案例警示人。该局不断提高和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拒腐防变能力,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先后组织全局机关干部和基层党员领导干部观看《欲之祸》、《一个明星区长的堕落轨迹》、《一个检察长的巧取豪夺》、《光辉的历程》等10余部警示电教片,并积极探索有效途径,形成了审计局“每月廉政教育片课堂”的特色,通过片中对一些典型的腐败案例的剖析,使全局党员领导干部曾强了廉政意识,达到了廉政教育入脑入心的目的,增强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免疫力。
        四是以浓厚的廉政氛围感染人。该局充分利用开设廉政专栏,学习园地、黑板报、横幅等形式,大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氛围,深入学习实施《廉政准则》和教育月学习内容,并自制《廉政警示语》、廉政警示片合集、廉政漫画、动画等通过局内网广为传播;并把廉洁自律寓深情祝福之中,运用网络短信发给领导干部和敏感岗位人员,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周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