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厂审计局与结对村共同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08日】
【来源: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河北省廊坊市大厂回族自治县审计局按照“创优争先”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结合实际采取“组织建设互帮、党群干群互动、扶贫帮困互助、人才培养互补、和谐社会共建”等方式,认真开展与该县所辖西马庄村党支部的结对创先争优活动。
    为使活动健康有序开展,该局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以审计局、西马庄村组成的结对创先争优活动领导机构。局党支部与西马庄党支部签订了结对创先争优活动责任书。该局每名党员结对一户农村贫困党员户,机关干部结对一户农村贫困户,定目标、定责任、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间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
    同时,该局激励机关党员争当宣传政策、提高素质、增强意识、发挥作用、为民服务五个方面的优秀党员,积极倡导西马庄村党支部农村无职的富裕党员结对联系贫困党员户,开展好“手牵手”共同脱贫致富奔小康活动,激励农村党员争当带头致富、文明新风、村容整洁、民主管理、扶贫帮困五个方面的优秀党员。
    为保证结对创先争优活动有计划、有形式、有内容、有载体、有实效,两个党支部共同决定每年切实抓好“六件事”。即:举办一场适用技术培训、给结对户办一件实事、给农村党员上一次党课、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好一次民情恳谈会、抓实一件好事。同时在制度保障上建立结对创先争优活动考核制度、定期报告和通报制度,要求两个支部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加强沟通联系,搞好信息反馈,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上报活动中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深化结对互帮活动机制,扎实推进结对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冯  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