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视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2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中纪委十七届五次全会、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更好地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和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等方面的作用,7月9日,辽宁省审计厅在沈阳召开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王悦作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讲话。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李凤岐同志作了《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扎实推进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     
    王悦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审计机关从三个方面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第一,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各级领导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第二,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全省反腐倡廉建设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一是要切实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密切关注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切实维护经济安全。三是要不断强化对重点部门的审计监督,促进依法行政。四是要突出民生工程和民生资金审计,推进和谐辽宁建设。五是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六是要深入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全面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第三,要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全省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审计工作的实际出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联系实际、加强教育,全面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拒腐防变能力。二是完善制度、健全体系,进一步夯实预防和治理腐败的长效机制。三是改进作风、提高效能,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在大力弘扬“依法、求实、严格、奋进、奉献”的审计精神和审计职业道德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监督制约,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四是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全面推进审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建设各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及时研究解决反腐倡廉工作中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要严格责任考核,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切实解决上级监督“鞭长莫及”,同级监督“软弱无力”,下级监督“形同虚设”的问题;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职责,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履行职责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李凤岐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全省审计机关2008年以来反腐倡廉建设情况,深刻剖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作了安排部署。
    该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厅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审计局副处(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收看了视频会议。(郭相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