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临漳:让人大代表透明贴近的监督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河北省临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提升审计工作在社会上的影响力、执行力,提高审计人员执法水平,最近,河北省临漳县审计局起草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的意见》,广泛向县人大代表征求建议和意见,全面接受人大代表透明化、贴近式监督。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与县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该局结合工作实际,拟定了该意见,提出了联络代表的基本原则、联系内容和方式、工作机构和具体要求。该意见健全完善了经常性的联系机制,明确了党组成员到基层调研、对审计工作考评、审计重大活动要请人大代表参加的“三必请”制度,聘请部分代表作为特约审计监督员。通过召开工作汇报会、登门走访、邀请专题视察以及发送信函、征求意见卡、赠阅审计报刊和资料等形式,及时通报审计工作情况,向人大代表问需、问计、问效,深入了解新形势下的群众新要求、新期待。同时该局成立了联络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具体承办、指导和协调审计机关同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并实行网络化管理,对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意见和转交案件的具体办理工作,都作了明确的要求和规定。(何景明  徐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