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三个转变”推动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5日】
【来源: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今年提出“三个转变”的工作思路,有力的推动了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一是转变过去重检查轻规范的做法。在认真查处违纪违规问题的基础上,更加注重要求被审计单位加强对审计出来的问题的整改,帮助被审单位从制度上、源头上进行规范和预防,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二是转变过去重经济收缴轻责任追究的做法。对于单位和个人严重的违纪违规问题,该局加大责任追究和案件移送力度,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移送案件。三是转变过去重数量轻质量的做法。在审计项目安排上更加关注审计的质量,宁可少安排几个审计项目,也要首先保证审计项目质量。今年,该局提出开展“教科书”式的审计,严格按照审计署的规范化要求开展审计,审计结束后,由审计组长在全局业务会议上进行讲评。今年,该局协助被审单位建章立制75项,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案件2件,审计项目质量有明显提高。(王南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