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审计局审计项目实现数字化案结卷成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对AO审计软件实施“手术”,成功实现电子归档与现场审计操作合二为一,大大简化了AO软件归档操作的复杂性。
    自2005年审计署推广AO软件以来,AO软件在该局得到了广泛使用,并已成为审计人员心目中无可替代的财务审计好帮手。但是,现场审计结束后进行电子归档,需要对证据、底稿以外的所有归档资料逐个进行类型设置,工作量大,程序烦琐。为提高电子归档的效率,简化操作,该局认真研究分析AO的内部原理,采取技术手段分析找出AO软件的平台接口,然后根据档案部门的归档要求,直接编写指令,成功生成符合归档标准的项目资料树。
    此工具的成功开发,使审计项目实现了数字化案结卷成。首先,审计人员无需考虑文件类型,就可以引用外部各种资料直接放入归档目录,现场审计资料树与电子档案目录结构完全一致;其次,在审计项目结束时,审计人员只要打一个完整的现场数据包,就可以直接通过档案软件进行归档,无需专门进行归档操作;再次,生成的电子档案结构清晰,各种类型的文件是否齐全,归档位置是否正确,档案部门一目了然;此外,新功能无需安装,只要把代码文件直接覆盖AO文件即可。
    目前,该工具已在南京市审计系统全面推广使用,并在全省审计机关推广交流,得到了一致肯定。该工具已经被中软公司收录,并将在AO2010新版中集成向全国审计系统进行推广。(王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