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积极部署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我省对口支援新疆博州有关工作的通知》和《湖北省对口支援西藏山南地区发展规划》的要求,湖北省审计厅近日迅速召开会议,组织相关人员学习领会通知和规划精神,按照职责分工,研究制定了《湖北省审计厅对口援博实施方案》和《湖北省审计厅对口援藏实施方案》,对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监督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该厅党组强调,搞好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对于促进全省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博州和西藏山南工作,促进新疆和西藏的发展和稳定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求相关部门和审计人员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担负起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的监督任务。通过加强对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的监督,促进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援助资金管理,确保资金投向符合政策规定,促进提高援疆援藏资金的使用效率以及援疆援藏项目的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确保阳光援建、廉洁援建、高效援建。
    这次对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审计重点是围绕项目立项、资金拨付、资金管理、招标投标、合同管理、工程质量、造价结算等关键环节,检查项目真实、合法和绩效情况,促进维护项目资金安全、质量安全、人员安全。采取的主要方式是建立跟踪、必审、绩效等三项审计制度,对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对所有援疆援藏项目和资金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未经审计,不得办理工程造价结算、项目竣工结算报批、产权登记移交手续,同时对援疆援藏项目建设管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情况进行绩效评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