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出台制度加大政府投资审计力度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6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淮北市政府投资审计变“秋后算账”为跟踪审计,近日出台了《关于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若干实施意见》,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应遵循的原则、相关部门职责和权限、经费保证机制、法律责任等诸多方面做出规定,对3000万元以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实施由审计局跟踪审计,对3000万元以下项目监督中介机构实施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作用。
    在此基础上,淮北市审计局针对投资审计薄弱环节和风险点,联合监察、财政部门印发《淮北市组织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操作规定》,制定《淮北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试行)》等规范文件,形成操作规范、运转透明、结果公开的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推动和提高该市投资审计工作的规范化建设。
    近日,该局还深入到市建投集团、建委、国土、教育等部门单位,召开座谈会十余次,宣传文件精神,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进行摸排,已初步掌握在建项目、新开工项目、计划开工项目规模等信息,审计机关将对16个已开工项目实施跟踪审计,13个年内计划开工项目也纳入跟踪审计计划。(孟祥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