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无锡审计局“三个关注”服务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无锡市审计局主动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新要求,紧紧围绕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以“三个关注”努力提升审计在“调结构、促转型”中的建设性作用,主动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一是关注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无锡市审计机关上下联动,通过对全市第四批中央扩大内需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专项检查,了解了全市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有关政策措施情况及效果情况,掌握了扩内需项目在立项审批、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
    二是关注产业的转型提升情况。通过对省级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专项引导资金绩效情况的审计调查,了解了全市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总体状况,从绩效的角度,分析评价了专项资金在引导地区产业结构调整、促进重点产业集聚升级等方面的作用。通过对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123”计划实施进展和政策兑现情况审计调查,剖析了该市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研究如何进一步完善对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的管理和服务体系,强化风险控制制度,使政府重点扶持资金发挥更好的效应,提出了政府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和加强改进国际服务外包和软件出口企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三是关注企业融资和风险投资情况。通过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设立和运行情况的审计调查,从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有关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促进信用担保机构规范运作,健康发展,更好的为中小企业融资提供担保服务的高度为政府宏观管理献计献策。通过对创业投资引导发展专项资金运行管理情况绩效审计调查,发现了创投引导资金在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并建议相关部门加强对创投机构的投向引导,切实发挥创投引导资金服务我市经济转型的积极作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