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红安审计局创先争优显活力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19日】
【来源:湖北省红安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湖北省红安县审计局党组为使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采取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的方式,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呈现出新的活力。
    聆听党课,让创先争优“动”起来。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烈士陵园,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参与“宣讲将军业绩,弘扬将军精神” 的学习教育活动,聆听老红军宣讲革命先辈如何用生命和鲜血铸写的“万众一心,紧跟党走,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红安精神;朗诵铜锣谣《黄安颂》,鼓舞士气,凝聚人心,激发斗志。
    宣传发动,让创先争优“活”起来。充分借鉴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功经验,创办《创先争优活动专报》、《创先争优活动专辑》,宣传报道创先争优活动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利用《审计简报》、《审计动态》、《学习园地》以及局域网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创先争优活动的典型事例;运用手机短信、电脑屏保、党务公开栏、电子宣传屏、过街条幅等宣传载体,营造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浓厚氛围。
    推陈出新,让创先争优“实”起来。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审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根据单位实际和党员岗位特点,确立了务实管用的“审计创品牌、党员争优秀”的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优者受奖、庸者受罚”的原则,把创先争优活动成果应用到机关制度建设中去,建立了“治庸治懒治散”的考评、激励、惩治机制,着力完善绩效管理制度和行政问责制度;本着科学严谨、体系完整、切合实际和便于操作的要求,对内部管理制度进行了一次全面梳理,对过时和有缺陷的《优秀审计项目评选办法》、《审计质量综合考核办法》、《学习量化考核管理办法》、《局机关年度综合考核实施办法》和《审计信息宣传管理办法》五项制度进行了完善和细化,力求上下衔接、内容科学、配套管用。
    奖优罚劣,让创先争优“火”起来。制定创先争优活动的表彰制度,大张旗鼓地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党小组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奖励,对获得股室前三名和个人前五名的单位和个人,分别给予1000元和相当于公务员年度优秀奖奖金的奖励,并在全局给予通报表彰;对违纪违规或重大工作失误的股室和个人实行“一票否决”,不得参加评先,并对其违纪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和责令限期整改。在实践中,该局不断创新载体,采取举办创先争优活动图片展、现场观摩推进会等多种形式,激励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热情,引导全局党员和审计人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在全局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以创先争优活动带动审计业务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的创新发展。(耿红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