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北审计局:加强学习型机关建设 提升审计队伍综合素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来源: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安徽省淮北市审计局始终把审计队伍建设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努力培育审计干部求真务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良好品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树立勤奋学习、锐意创新、提高效能、提升素质、促进和谐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高度重视学习型机关建设,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树立全员学习、终身学习和全程学习的思想观念,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同时,大力倡导把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不断提高审计队伍的实战能力,在抓好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业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分层次、分类别、分专业地开展培训,不断完善领军人才与骨干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培训模式,下大力气抓好多媒体网络培训和经验交流,多岗位培养“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
    一是注重加强审计能力建设,强化培训。以在职参加社会教育和业务专题学习为主渠道,以组织审计科研课题为依托,强化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有针对性地组织骨干人才的培训,发挥骨干人才的带动辐射作用。积极参加省厅组织的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计算机审计等专题培训;组织开展冬季培训,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审计质量、经济责任审计、绩效审计、计算机技能等,及时更新知识;组织业务骨干开展“周末讲坛”,及时了解、掌握最新的财经审计法规、审计技术经验成果,强化干部的能力建设。
    二是建立业务学习日制度,强化学习。2009年,为适应新形势对审计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审计人员业务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不断增强审计业务素质,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确保依法行使审计监督权,提高工作效能。制定了《淮北市审计局业务学习日制度》,要求每周三下午,以各科室为单位,有计划、有组织地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制度、办法及审计业务理论知识。局领导、人教科对业务学习日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定期下发业务学习日制度执行情况通报,确保学习质量和效果。
    三是出台配套措施,强化落实。为切实将《业务学习日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局又出台了《关于强化<业务学习日制度>落实措施的通知》,要求全局干部要积极参加业务学习,不得迟到早退或无故缺席;对安排的学习内容进行定期考试;将各科室业务学习日制度的落实情况纳入年度岗位责任制考核体系统。(朱金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