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郧县审计局大力推进“科技强审”工程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0日】
【来源:湖北省郧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湖北省郧县审计局办公自动化网络正式实现正常运行,正式做到了“四级联网”,信息畅通,为实施“科技强审”工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郧县审计局进一步加大了“金审工程”建设力度,实现“四级联网”,确保信息畅通。年初该局成立了由3人组成的“计算机审计技术攻关小组”,由一名局领导牵头,及时研究解决计算机审计业务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使计算机审计业务得以顺利开展。针对计算机审计技术参差不齐、进展不均衡的状况,先后开展计算机审计培训2次,使全局审计干部人人都能熟练运用AO软件开展审计,既大大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也使一些不易发现的违反财经纪律的问题得以发现,审计水平得以迅速提高。同时,为了使计算机审计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还将计算机审计工作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设立了“应用AO终端审计系统实施项目审计必须达到100%”的目标,形成长效机制。
    由于该局强力推进“科技强审”工程,目前,该局审计效率大大提高,审计质量明显加强,在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赵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