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实际 创新形式——山东审计厅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1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我们虽不着军装,却时刻守卫着国家财政的大门;我们虽不握钢枪,却始终战斗在没有硝烟的经济战场上;我们虽不是警察,却把危害国家的蛀虫推到审判台……”在隆重纪念党的89周年诞辰日之际, 20多名青年党员慷慨激昂的演讲,不时打动着台下听众的心。这是山东省审计厅开展创新争优活动的精彩片段。
    最近以来,山东省审计厅以“五项活动”为抓手,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一是举办“学身边榜样、做齐鲁先锋”主题事迹报告会。邀请省第一女子监狱劳教所五大队大队长、“全国教育转化工作先进个人”王淑贞同志和大众日报社记者、全国“三项学习教育活动”典型个人陈中华同志做事迹报告,使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他们催人泪下的感人报告中受到教育和心灵震撼,更加懂得与平凡中蕴含伟大的人生哲理。二是组织“牢记宗旨、岗位建功”专题生活会。每位党员认真阅读省直机关推荐的40名身边榜样的先进事迹,以身边的先进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大力倡导“忠于国家、忠诚审计、服务人民、积极奉献”的职业精神。在生活会上人人结合本职工作,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中的具体打算,做出公开承诺。三是进行“齐鲁审计魂”演讲比赛。每个党支部推荐一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阐述当代审计人的理想信念和职业追求,弘扬“依法、求实、创新、廉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山东审计精神,进一步展示广大党员积极进取、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四是开展“我的人生格言”展示活动。将党员自己创作或引经据典制作的人生格言展示牌,摆放于办公桌上,起到自勉自励的督促作用,同时展现积极向上的个人价值取向和精神风貌。五是提交“公开承诺书”。按照厅党组提出的搞好“三个结合”,注重“五个实效”的总体要求,厅机关印发各党支部《山东省审计厅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争做齐鲁先锋活动公开承诺书》,由各支部结合本单位实施方案,制定工作目标和活动措施,交机关党委存档,并登载在厅“永葆党的先进性活动专网”上,以促进支部间相互学习和借鉴,促进活动的不断深入。(祝厚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