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厅开展全省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江苏省审计厅根据审计署要求,按照《江苏省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方案》,组织开展全省审计机关“五五”普法检查验收工作,在各单位进行自查的基础上,对苏州、连云港、盐城、镇江四市审计局的“五五”普法工作开展了实地检查验收。
    本次检查验收活动是对全省审计机关“五五”普法工作成果的检验、经验的总结、效果的提升,同时也是对全省审计机关“六五”普法工作的准备和规划。检查内容包括组织机构健全,有步骤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普法规划落实,普法宣传教育有效开展;普法依法治理取得的工作成效三个方面。检查组结合各单位提交的“五五”普法工作总结,通过检查审阅档案资料、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全面细致地了解各地审计机关在“五五”普法期间制定的普法机制、采取的普法措施,取得的普法成绩。
    “五五”普法期间,江苏省审计机关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为契机,充分利用审计工作平台,对内全面提升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提高审计工作质量,以更强的依法审计观念,更高的审计工作水平,将“五五”普法工作成果体现在审计系统内部“人、法、技”的有机结合和互相促进上。对外通过举办广场宣传活动、网站宣传等多种方式,以普法宣传为载体,在社会上塑造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审计、关心审计、支持审计的积极性,扩大了审计机关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对不法行为的威慑力,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和良好的成绩。
    本次检查验收也发现了一些单位存在档案资料不完整、制度不健全、个别审计程序不规范等问题,江苏省审计厅将认真总结经验,对出现问题加强检查、督促和整改,为进一步深化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促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提高依法审计水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李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