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审计质量建设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淄博市审计局近日出台了《关于学习贯彻审计法实施条例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的意见》,从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审理工作、开展创优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审计质量建设。
    一是实行“审计质量一票否决制度”,对审计中出现质量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科室和人员,在追究责任的同时,一律取消当年评选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资格。
    二是实行“审计质量末位淘汰制度”,在优秀审计报告和优秀项目评选中,连续两次列最后一位的科室负责人将被“淘汰”,对获评优秀审计项目的审计人员则给予奖励。
    三是注重精品项目“培植”,各科室结合党委政府工作中心,选取1至2个项目进行重点“培植”,争创精品。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发挥审计信息、媒体、网络的作用,扩大审计成果影响,提升审计成果层次,为领导决策、宏观指导提供参考依据。
    五是全员评选优秀审计报告,改进评选形式,在局域网上“晒项目”、“晒产品”,全员参与评选,充分发挥优秀项目示范、导向作用,达到交流、借鉴、提高的目的。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