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郑审计局“五抓五建”强化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3日】
【来源:河南省新郑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河南省审计厅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上,新郑市审计局荣获“2009年度河南省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这是新郑市审计局连续三年获得该项荣誉。该局上报的信息“新郑市委书记对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作出批示”获得优秀信息奖,“新郑市委书记强调:‘加强审计监督,在源头治理上见成效’”、“新郑市审计局实行审帮联系点制度”等稿件获优秀宣传稿件奖。盘点近三年的信息宣传工作,具体做法是:
    一抓组织,建立信息工作领导机制。建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职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充实了专职采编审核人员,进一步加强了对信息宣传工作的领导。
    二抓队伍,建立全员信息工作机制。在充分发挥办公室专职人员优势的同时,要求全局干部职工积极收集、整理、撰写审计信息宣传稿件,并把信息宣传工作目标任务分解细化列为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任务到科室、到项目、到每个人,使信息跟着项目走,人人头上有指标。
    三抓质量,建立信息审核机制。建立了专职采编员、主管领导、局长三级审核签批把关制度,及时搜集、归纳、总结审计工作中发现的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对审计成果进行深加工、细加工、精加工,确保编报的信息宣传稿件的针对性、准确性、宏观性、建设性,着力提高审计信息宣传稿件的采用率、批示率。
    四抓激励,建立信息工作奖惩机制。对报送信息工作积极负责,完成任务较好的,给予表彰,对未完成任务的,通报批评,实行一票否决,取消年终一切评优资格。建立了信息宣传奖励基金,制订了明确的奖励标准,加大了对被采用信息的奖励力度。 同时将各科室信息的采用情况纳入了局目标管理的考核,并与文明科室的考评.优秀公务员的考核,干部的成长进步挂钩。
    五抓督促,建立信息工作督查机制。对全局各科室上报信息采用情况每月通报一次,每半年召开一次全局信息工作会议,专题安排信息督查工作,对报送信息不主动、不积极的股室发放整改通知书,指出问题,限期整改,推动信息工作步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高伟平 郑竣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