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开展以忠诚教育为主题的“七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6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云南省审计厅根据上级的安排,结合厅机关实际,开展以“忠诚教育”为核心的“七个一”主题活动,通过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内容、增强培训效果,认真落实省公务员局的通知要求,提升审计机关公务员的职业道德核心价值,展现审计工作者良好精神风貌。
    一、开展一次宣誓活动。在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中,按照省公务员局统一誓词,组织全厅机关公务员及参公管理人员宣读誓词,激励人心,坚定信念,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使命。此项活动已在7月1日厅机关纪念建党89周年系列活动中开展。
    二、开展一次红色教育活动。此项活动共分三个部分开展:一是由厅机关团委组织全体青年团员开展“重唱团歌、重温誓词、重读团章”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团员意识,提高团员青年的思想觉悟;二是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召开一次以“发扬传统、开创佳绩”为主题的并由复转军人参加的座谈会;三是组织全省审计系统先进个人到重庆、湖北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红色历史,回顾改革开放历程。
    三、开展一次廉政教育活动。在纪念建党89周年活动中,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作“党员领导干部在名利上要知足,工作上要知不足”的专题辅导。
    四、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结合厅机关正在开展的“三读”活动,以《公务员廉政必读》为基本教材,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不断丰富个人知识,完善自我。
    五、开展一次主题演讲活动。通过演讲活动,激发广大公务员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事业的热情,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勇于奉献。
    六、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以“忠诚教育”为核心的“公共服务职业道德与技术方法”为征文主题,自拟题目,体裁不限,可从理论层面进行分析探讨,也可结合自身谈体会,结合工作实际谈建议。
    七、开展一次岗位大练兵活动。以检验计算机审计能力为目标,开展对IT审计概论、审计现场数字化管理、数据采集、审计分析模型构建、地税联网审计案例剖析等内容进行一次岗位演练,推动我省数字化审计加快发展。 (张凯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