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采纳审计建议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根据省统一部署对该市2009年度五项社保基金进行了审计调查,调查发现,按现行政策规定,失业保险基金只能用于职工失业救济,职业培训、职业介绍等再就业补贴,基金的使用范围比较窄。但近几年该市就业情况总体比较稳定,至2008年底基金滚存结余达18070.97万元。按2008年度支出总额测算,仅结余资金可支付7年之久,而且在短期内基金结余持续增加的趋势不会改变,基金结余过多将影响效益的发挥。为此审计建议有关部门积极调研,使失业基金更好地发挥作用,除了用于失业人员的生活就业保障外,要在再就业扶持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近日,该市采纳了审计建议,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人事局、市财政局联合发文,出台了《关于延长扩大失业保险基金支出范围试点政策的实施意见》。意见规定,该市失业保险基金促进就业经费使用范围在原职业介绍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等项目基础上,扩大职业介绍补贴、代管档案补贴实施对象范围,并增加在岗转岗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培训补贴等支出项目。该意见的出台,将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基金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作用。(姚燕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