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邓州审计局:突出规范化管理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来源:河南省邓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邓州市审计局为保证审计工作的正常开展,提高机关的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制定和完善一系列规范化措施,取得较好效果。
    一是以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为抓手,以科室为单位,以分管领导和战线组成人员为对象,局与科室,科室与个人之间层层签订了《审计业务目标责任书》、《精神文明建设责任书》、《社会治安和综合治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根据副科级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分工,确定合理可行的工作目标,实行不同层次的执行责任,建立规范的考核体系,年终落实兑现奖惩。
    二是公示审计要点,严格质量把关、差错追究办法,增强审计人员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感。该局机关将年度审计工作要点、工作流程、相关业务质量把关环节,错案追究办法等分别在流动公示档、政务公开墙、局域网上进行公示,创造良好的审计质量和责任意识氛围。
    三是建立台帐,规范管理,定期公布考核结果,分别建立了考勤台帐,宣传信息台帐,每月5号公布考勤和宣传信息采转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台帐,定期在一定范围内报告执行纪律情况;获得荣誉得奖台帐,及时通报获奖等级、名称、授予单位、分管领导等内容;物品领用台帐和机关固定资产及物品登记台帐,完善手续,明确责任,加强管理。
    该局通过管理方法和机制的不断完善,逐步形成全局一盘棋的局面,取得了明显成效。该局机关先后被评为五好基层党组织、南阳市审计系统目标管理优秀单位、审计宣传信息及为工业经济服务先进单位、南阳市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全省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文明单位和卫生先进单位等。(李华林 王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