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厅举办复转军人传统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纪念建军83周年,7月26日下午,云南省审计厅举办了以“发扬传统 再创佳绩”为主题的复转军人传统教育座谈会。厅机关110名复转军人(含离退休)和20多名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和联欢。军转干部、厅党组成员、巡视员段义田和纪检组长罗廷才出席座谈会并作了传统教育。


云南省审计厅历来高度重视复转军人安置工作,建立健全了一整套严格的复转军人教育、培训、选拔、任用机制,使广大复转军人到地方工作后能够弘扬军队传统、永葆军人本色、充分施展才华。该厅成立至今的27年间,共接受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117人,现已离退休26人,在职91人,其中:担任厅级领导职务2人、处级领导职务和非领导职务31人、主任科员以下职务41人、驾驶员17名,在职的复转军人已经占到了厅机关总数的38%。
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尹建业在每年举办的新任审计机关公务员和新任县市审计局局长培训班上都指出,军队转业干部是地方经济建设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加入到审计行列也是一支作风顽强、敢打硬仗的中坚力量,培养好使用好这支队伍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尤其是近年来,审计厅接受安置、教育培训和选拔任用复转军人的力度明显增大,广大复转军人也能紧跟厅党组的工作思路,传承军队光荣传统,立足审计工作岗位,奋发图强,尽职尽责,为云南审计实现科学发展和快速发展贡献了力量。
此次座谈会上,广大复转军人忆当年,金戈铁马,豪情满怀;展未来,斗志昂扬,意气风发。巡视员段义田教导复转军人要加强学习,善于做人和做事;纪检组长罗廷才要求复转军人敢想敢干、抓住机遇、努力工作。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老战士罗培利、缉毒英雄朱志萍分别讲述了当年舍生忘死的战斗经历;新近转业的濮炳川、王怀坤、王严等表白了立足审计岗位建功立业的坚强决心。
通过此次座谈,大家共同认识到,复转军人与单位同事是“两个离不开”的关系,复转军人到了新的岗位离不开单位同事的热情帮助和积极引导,单位同事在工作中也离不开复转军人的优良品质和过硬作风,只有两者实现有机结合,才能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廉洁高效的审计队伍。  (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