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审计厅就全省审计机关做好强农惠农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提出要求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政府组织召开全省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全省强农惠农资金专项清理和检查工作。山东省审计厅厅长左敏在强调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基础上,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圆满完成这项任务:
    一是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和实施方案的要求,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对“三农”事业高度负责和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参与这项工作。特别是在当前审计任务重,审计人员少的情况下,更要克服困难,坚持统筹兼顾,妥善安排,抽调精干力量参与这次清查工作。要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按照职能分工和任务要求,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计机关作为综合经济监督部门的作用。
    二是要突出监督检查重点,重点检查政策目标是否实现,资金管理使用是否安全合规,资金效益是否理想,农民利益是否被侵占等问题。
    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坚持严谨细致,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处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注意把握总体情况,在揭示和反映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和重大问题的同时,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在完善体制制度机制上提出好的建议,促进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和资金形成合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左敏同时要求,省市审计机关还要做好对下指导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强化对本系统清查工作的督促、指导和检查,为促进清查工作全面到位做出应有的贡献。各级审计机关要与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互相支持,通力合作,确保高效、有序、全面完成好这次清理检查任务。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