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如东:审计整改措施到位 农机补贴真正惠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江苏省南通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如东县地方媒体《如东快讯》连续二天以整版篇幅刊登了《如东县2010年1-6月农机购置补贴信息公示》,对今年上半年704家农户购置的946台农机具,享受中央省级及县财政补贴的856万资金,从购置人的姓名住址、购置农机具的型号数量到享受补贴的金额标准等信息予以了全面的公示。与此同时,由该县监察、财政、农机等相关部门联合组织的“上半年农机购置补贴核查工作”也全面展开。这是该县采纳审计建议,落实政府惠农政策而采取的两项新举措。
    今年初,该县审计局在对农机局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中,以惠农政策执行情况为重点、以农机具补贴专项资金使用绩效为主线,通过查看台账资料、走访农机户等延伸审计手段,查出该部门少数经办人员虚报冒领、截留农机具专项补贴资金的违纪违法问题,共收缴涉案金额达230余万元,相关责任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并被追究刑事责任。审计部门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提出“健全农机具补贴款发放管理制度、公开农机具补贴款发放程序、公示农机具补贴款发放信息、加强农机具补贴款跟踪督查”等建议,得到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采纳。(袁绍兵  孙佩红)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