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枝江采纳审计建议 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湖北省枝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湖北省审计厅的统一安排,湖北省荆州市审计局于今年3月初至5月中旬对枝江市2005年至2009年土地整理和低丘岗地改造项目进行了审计。审计情况表明,枝江市土地整理和低丘岗地改造项目建设及资金管理使用方面还存在一定问题:一是项目进展缓慢,导致项目资金未及时发挥效益;二是低丘岗地改造项目未按规定进行公开招投标;三是施工单位借用资质围标;四是扩大项目资金使用范围。
    上述问题引起了枝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宜昌市委常委、枝江市委书记蔚盛斌作出批示,提请市政府责成相关部门积极采纳审计建议,研究整改措施。近日,分管副市长主持召开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了2005年至2009年土地整理和低丘岗地改造项目实施及资金管理使用的整改措施。
    针对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分管副市长带队到每个项目区现场办公,督办进度;市国土整治局和项目区所在地政府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分段分块督办,倒排工期,在确保施工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程进度,确保9月底前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年底前完成项目验收申报。对未按规定实行公开招投标的安福寺镇低丘岗地改造项目,要求项目建设管理办公室和相关部门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使用效率,严格按照“五制”要求加强工程质量监理和验收;坚决改正通过邀请招标和竞争性谈判方式发包服务类项目的做法,对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性采购,严格按规定程序实行公开招投标;同时,对市国土整治局按项目合同金额的5‰处予罚款。对施工单位借用资质围标的问题,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成立专班对涉及借用资质的施工单位进行查处,并取消借用资质单位二年内在枝江市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项目的投标资格。对未经批准,擅自扩大项目资金使用范围的问题,由市财政局将违规资金全额收回,市财政局要进一步加强项目资金请拨管理,严格执行项目财务制度,确保资金使用合法安全。(王洪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