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市政府及时部署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
【来源:辽宁省沈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辽宁省沈阳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审计局代政府作的《2009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并提出了整改的具体要求。市政府高度重视整改落实,7月26日专门召开了全市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对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对审计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顾春明强调,今年审计发现的问题体现出涉及面比较广、有的问题性质比较严重、有些问题屡查屡犯、屡禁不止。要深刻认识审计发现问题的严重性,搞好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整改时限,确保在9月底前整改到位,并及时向市政府作出书面报告。
    二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扎实整改各类问题。坚持审计、整改、规范、提高这条主线,根据审计查出问题的性质,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和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做到审计决定落实率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达到100%,跟踪回访率达到100%,最终实现审计一个单位、整改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发展一方经济的目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亲自制定整改方案,亲自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工作按期完成。审计、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督促检查。
    三是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建立加强财政监管的长效机制。一要严明财经纪律,强化资金监管力度。各部门单位要严肃认真地执行财经法纪,切实加强对各类资金的监督管理,对今后发生的各类违纪违规问题要严肃处理。二要完善制度法规,依法管理财政资金。重点要制定完善政府债务管理办法,对各级政府举借债务的审批程序、资金结构、使用方向、偿还机制、监管责任、绩效考核都要作出严格明确的规定。审计部门要研究建立审计整改情况的回访和检查核实制度,定期对被审计单位进行回访,检查并督促其整改。建立审计整改工作结果的披露制度,使审计整改结果透明化。三要强化教育培训,提升理财工作能力。要通过教育培训,使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懂法、守法、依法理财,使各类财会人员严格按照纪律规定办事,为领导把好关,为单位管好钱,为自己负好责,从源头上有效防控腐败问题的产生。四要转变工作作风,提升资金监管实效。要结合当前全市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纠正在思想观念、工作协调等方面的不足,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西晓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