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三都水族自治县常务副县长亲自向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6日】
【来源:贵州省黔南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该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亲自向县人大常委会作2009年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它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与会的人大常委在审议审计工作报告时,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一是在2009年县本级审工作报告中,充分体现了审计部门所做的大量工作,审计查出了数十个涉及经济管理方面的问题,审计证据材料内容翔实、丰富,调查数据真实、全面,审计反映问题客观、详细,对问题处理处罚理由充分、依据适当。
    二是审计部门在人员编制少,工作任务重的情况下,不等不靠,不推不躲,积极转变工作观念,创新工作思路,从深挖内部潜力入手,从提高干部工作效率入手,从整合现有资源入手,加班加点,出色地完成上级审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为保障财政资金良好运转、维护经济秩序发挥了积极作用。
    该县人大常委会建议,政府要更加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处理工作,同时对审计部门在人员编制、经费预算上给予适当倾斜;各部门要全力支持和配合审计工作,确保审计工作更加顺利开展,更好地发挥经济监督职能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亲自向人大常委会作审计工作报告,突破了常规,亮点突出,效果更佳。一方面表明了县政府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审计查出问题处理的态度和决心,另一方面通过县政府领导亲自作报告,促使各预算部门更加重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整改力度将更强,整改效果将更好。(张加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