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受到省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7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7月29日上午,江西省审计厅厅长王殿军受省政府委托,向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报告了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7月29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分组审议时,与会委员对审计工作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对省审计厅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委员们普遍认为,审计部门求真务实、敢于审计、善于审计。今年预算执行审计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突出绩效审计的主题,重点审计了涉及国计民生的项目、资金,对规范预算管理、维护财经秩序、促进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今年审计工作报告全面、规范、清晰、简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不回避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边审计边整改,体现了审计为民、服务大局的职能宗旨。
    委员们要求,有关部门、单位对报告反映的突出问题要高度重视、及时研究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对一些屡查屡犯的老问题要加大整改力度,对性质恶劣的要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农村低保、农田基本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资金的审计监督,进一步加大审计报告的公开、公示力度,进一步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聂长流 赵卫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