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审计局三举措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上半年,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继续积极推进依法行政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主要做法有:
    一是大力推进制度建设。该局先后制定了《淮南市社会保障资金审计监督办法》、《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机关”的实施意见》、《淮南市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2010年全市审计信息化工作实施意见》、《淮南市审计局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工作规定》等制度意见;草拟了《淮南市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暂行办法》,已报市政府待批。这些制度办法的制定出台,有利地依法审计工作的持续推进。
    二是扎实开展教育培训。该局积极开展依法行政知识教育培训,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和审计人员的依法行政培训。领导干部主要通过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和领导干部学习制度来确保。普通干部主要通过一年一次的集中培训和周五学习制度来实现。今年集中培训五天时间,着重培训依法行政知识和审计业务知识,培训期间邀请市法制办的同志进行了依法行政专题讲座。该局主要领导两次利用上党课形式,为全局职工讲理想,讲廉政,讲纪律,以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和培训有效增强了审计人员的法律意识和依法审计能力,保证审计工作科学、高效、有序运行。
    三是积极开展法制宣传。该局在今年4月以“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为主题在《淮河早报》作了一次大型宣传活动,利用4个版面着重宣传了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淮南市政府投资审计办法》和淮南审计近五年的审计成果。此外,今年首次在全市各主要路段张贴标语、悬挂横幅近百个,宣传审计法规知识,开创了审计法制宣传的新途径,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为审计工作的开展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方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