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连审计局突发性公共事项审计突出三个特点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在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等突发性公共事项审计时,采取提前介入,变事后审计为全过程的跟踪审计,对专项资金的拨付、使用、转移等环节进行及时监督,切实发挥了审计的监督职能。
    一是实现与多部门及单位联动。针对该抗震救灾审计工作的特点,该局组织专门力量,对抗震救灾资金进行全程监督,使审计成为了抗震救灾工作的组成部分,并主动与其他部门加强联系,紧密合作,充分体现出审计工作服务救灾工作的大局意识。
    二是注重促进完善制度,规范管理。该局按照“边审计、边整改”的思路,把促进被审计单位完善内控制度,规范资金管理使用作为审计的重要目的,通过同步跟踪审计,从源头上杜绝了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三是突出审计工作的时效性。根据捐赠资金收支金额大、变化快的特点,该局通过针对性很强的阶段性审计,及时掌握资金变化情况,促进救灾资金按要求做到管理规范,拨付及时。(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