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枣阳:市长给审计部门鼓劲、撑腰、加压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来源:湖北省枣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18日下午,湖北省枣阳市市长汪厚安、常务副市长范景玉带领市政府办负责人到审计局进行调查,并与全体审计干部进行座谈。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向市政府领导汇报了今年以年的审计工作情况,市长汪厚安等领导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还征求了审计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并给审计部门鼓劲、撑腰和加压,审计工作人员倍受鼓舞。
    一是充分肯定了审计部门的工作成绩。汪厚安指出近年来市委和市政府许多决策都是来源于审计工作报告和审计要情专报的建议,许多决定都依据审计结果,审计队伍是值得信赖和依靠的队伍,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十分满意。
    二是全力支持审计部门开展工作。汪厚安表示,凡是审计部门依法审计的事项,依法作出的审计决定,依法处理处罚,依法移交司法机关案件,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确保审计的独立性和公正性,确保审计部门发挥好“免疫系统”功能。
    三是希望审计部门发挥更大作用。汪厚安同时要求审计部门要依法审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服务,要“火眼金睛”查问题,要跟踪审计好中央新增投资项目,要加强对财政预(决)算编制和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要加强对“三农”、社会保障、教育、医疗、科技等方面专项资金审计监督,要加大对财经领域各种违法违纪行为的揭露和查处度,要大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他还要求审计部门要成为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智力库”,全力促进枣阳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胡襄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