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钦州:预算外资金审计调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来源: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广西自治区钦州市审计局今年年初对市本级2009年预算外资金管理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审计查出了不征或未足额征收预算外资金、预算外资金未缴或未足额缴存财政专户、坐支预算外资金、私设“小金库”、预算资金纳入预算外专户管理、未征收国有资产占用费等问题,违规违纪及管理不规范金额达8000多万元。审计机关针对预算外资金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从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加强动态监管、制定新的管理办法等方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审计建议。审计结果得到市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审计成效显著。
    审计结果引起市领导高度重视。审计报告提交市政府后,引起了该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密切关注和高度重视。市长肖莺子在审计报告上批示:“请财政部门牵头对审计报告中的问题进行整改,加强预算外资金的管理,整改报告于今年7月30日报市政府”。
    市财政局牵头认真落实整改。根据市领导的批示,该市财政局迅速开展专项整改工作,并积极与审计调查组一起研讨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每个问题得到有效整改。并在规定时限内向市政府上报了《关于市审计局对市本级2009年度预算外资金管理情况审计调查报告的整改情况报告》。同时,根据审计调查报告,通知相关单位限时整改违规问题,并对违规情况进行通报处理,追缴非税收入200多万元,部分存放预算外专户管理的预算资金也全部上缴国库。
    审计结果成为完善制度的重要推动力。市财政局在认真整改的同时,积极落实下一步整改措施,将整改工作进一步深化,已着手制定《钦州市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非经营性转经营性国有资产收入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经营性国有资产收入管理。(梁家锋)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