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审计厅开展全员集中培训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4日】
【来源:河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河南省审计厅开展了为期10天的全员集中培训,厅机关全体人员和所属事业单位的处级干部共180多人参加了培训。这是该厅连续第5年举办全员集中培训。全员集中培训是该厅党组为提高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构建学习型机关、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所采取的重要举措之一。今年的集中培训更新了形式和内容,采取了集中听课和外出参观相结合,达到了预期目的。
    专题报告,理清思路,明确目标。该厅党组书记、厅长史宁安作了专题报告,从河南社会经济发展走向、河南省审计工作走向、审计工作定位、责任心问题和审计效能等五个方面作了深刻的阐述。特别强调了责任心是做好工作的保证,要求大家把“负责任”当成自己的座右铭,按照省委书记卢展工提出的 “责随职走” 的要求去做,在审计机关形成尽心尽责、勇于负责、敢于问责的良好风气。
    特色讲座,内容丰富,涉及面宽。集中听课阶段分别设置了7场有特色的专题讲座。“中国成为经济大国的战略思考”讲座,从较高层面上分析了我国经济发展增速较快的原因、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发展趋势;“国际局势与中国周边安全”讲座增强了大家的忧患意识、国防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解读,使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该厅总审计师通过讲授自己审计历程中的体会和感受、经验和问题,与大家一起共同思索、探讨审计的未来和前景,使审计业务培训更加贴近实际。另外,培训内容还涉及文明建设、国学和养生保健知识,也都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外出参观,开阔视野,增强信心。为鼓励先进,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该厅组织厅机关近三年来取得各项荣誉的40名先进人物参观了上海世博会。120名同志到长垣县、新乡县参观了县域经济发展和新农村建设。6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了河南省近代革命史展览馆。
    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学习认真。该厅党组对一年一度的全员集中培训工作十分重视,年初工作计划就进行了安排部署。培训期间,所有厅领导主动调整工作时间参加培训,坚持和大家一起听课,一起记笔记,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各处室(单位)“一把手”认真负责,妥善安排本处工作,保证人员、时间落到实处。人事处、办公室、机关服务中心、信息中心等单位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积极配合,密切协作,使得这次集中培训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进行。(孙志安  翟群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