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芝罘区政府出台四项措施提高新农合基金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来源: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去年,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审计局对该区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基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发现新农合基金存在运行不畅、保障能力不强、覆盖面偏窄等问题。审计调查报告引起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区长高庆波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予以研究,认真落实整改”。
    近日,芝罘区政府制定出台《关于调整芝罘区201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方案》,决定采取4条措施提高新农合保障能力。一是增列财政支出预算200万元,将财政补助标准由原来的80元/人提高到175元/人;城郊低保、五保户和重点优抚对象个人负担部分,由财政全额补贴。二是调整补偿范围和标准,调整住院分娩定额补偿标准,将意外伤害纳入补偿范围,最高补偿限额由每人每年3万元提高到6万元。三是扩大定点医疗范围,新增加了4家新农合定点医疗机构,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四是简化就医补偿程序,取消了到市级定点医院住院的转诊程序,进一步提高了补偿报销效率。(黄清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