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审计局三项措施助推“审计提升年”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5日】
【来源:安徽省阜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安徽省界首市审计局在“审计提升年”活动中,采取审计质量攻关、全局联动和加大软硬件投入等措施,推动审计监督工作提升。
    一是突出审计质量攻关。根据目标任务,抽调业务科室得力骨干组成财政联网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三个攻关小组,学习借鉴外地审计机关先进经验和审计技术,制定出台了《界首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监督实施细则》、《界首市政府投资项目跟踪审计操作规程》、《界首市政府投资工程变更管理办法》和《界首市联网审计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大力推进审计项目质量攻关工作。
    二是集中力量联动审计。由全局30名业务骨干组成9个审计小组,统一协调,加强合作,将同级审和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政府投资审计、专项资金审计调查结合起来,扩大审计监督覆盖面,实现一次审计出多项成果。审计查处违纪违规资金20152.76万元,管理不规范资金10559.67万元,应调整账务资金3750.57万元,建议盘活资金、上缴国库473.08万元,并督促被审计单位加强整改,效果明显。
    三是加大软件硬件投入。加大审计人员计算机审计AO、OA应用培训,提高现场审计能力;更新台式和笔记本电脑28台,配备了摄像机、数码相机、录音笔等办公设施;与财政部门联合成立了界首市联网审计试点工作小组,收集整理了计算机联网审计的专家经验,制定了联网审计建设及实施工作方案,目前已进入搭建联网审计平台和财政国库支付事项试点阶段。(李援朝)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