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邗江审计局注重发挥工会组织的“推进器”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来源: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审计局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立足审计工作实际,切实履行工会职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活跃职工文体活动,工会组织在推动全区审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中发挥了“推进器”的作用。
    一是以维权为重点,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该局工会积极履行关心职工、爱护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责,认真为职工办好每一件实事:参与讨论和制定职工公休假和加班补休管理办法,科学安排工作,保证职工轮流休假;组织职工健康检查,维护职工的身心健康,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治;推行民主管理,维护职工的知情权,充分发挥职工在监督依法行政、财务公开、政务公开工作中的作用。  
    二是以创优为途径,为文明单位创建作贡献。工会积极配合局党组组织开展的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动员全局职工加入文明志愿者队伍,成立了“审计志愿者服务队”。在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基础上,形成了《审计文明服务公约》,在综合治理、环境卫生、节能减耗等管理上措施具体,行之有效,形成了良好的文明氛围。组织职工及其家属争做文明建设的模范,积极开展“文明审计人”,“文明审计家庭”,“贤内助”等评选表彰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单位文明创建活动不断深入健康发展。
    三是以活动为平台,为构建和谐机关添光彩。在局领导的支持下,工会组织添置了部分体育用品,活动场所与活动器材得到解决,职工业余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羽毛球、篮球、乒乓球、跑步、健身操等活动普遍开展,表现出全局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同时,充分发挥工会的带动作用,组织职工参加区体育运动会、趣味运动会等活动和演讲比赛,展现了审计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
    四是以关爱为美德,为扶贫帮困出力量。在新农村建设中,工会积极开展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动员全局职工捐资20000余元,为帮扶对象送去了生活必需品;帮助三个贫困村制定规划,设立项目,建立村便民服务中心;关爱困难家庭儿童,帮助三个孩子圆了大学梦;关注病、残家庭,帮助22户困难家庭办理了最低生活保障,为困难群众送去了审计人的关爱和祝福。(乔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