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亭湖审计局关注领导干部任期招商引资绩效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在江苏省盐城市亭湖新区管委会原主任经济责任审计中,亭湖区审计局首次对领导干部任期招商引资绩效情况进行审计,并形成专题报告报送区委和区政府,收到了较好效果。
    亭湖区审计局着重从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项目实施情况、成本列支情况进行绩效分析。一是分析被审领导干部任期内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对照每年初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招商引资任务,从招引项目数量、投资总额到位情况进行比较分析,特别关注新光伏产业以及适合新区发展的三产服务业项目完成情况。二是分析任期内招引项目目前的实施情况;全面了解签订协议的100多个项目税收完成情况,对其中承诺税收与实际税收差距比较大的20多个项目,组织审计人员逐家上门调查,找原因、提对策;三是分析任期内招商成本列支情况。在了解为招商引资支付的差旅费、交通费、招待费等“表面费用”情况的基础上,重点审查相同地块不同出让金、同等投资额不等用地量等“隐性现象”。
    审计表明:近几年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不但极大地提升了其财政贡献率,更改善了发展环境,为盐城大市区河东片区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审计也以点带面地指出当前招商引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如客商投资承诺不到位,存有囤地的嫌疑;招商成本过高,费用列支不明确等等。为此,亭湖区审计局建议区委、区政府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考核管理制度,从签约、开工、投产,直至达效,实行全过程跟踪考核;严格招商引资费用管理,根据招商成果确定招商成本、下拨招商经费,并在账目中设立“招商引资”科目进行统一管理,受到了有关领导的肯定。(廖月琴  嵇仁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