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对世行贷款农灌三期项目开展绩效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0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自今年8月16日起,江苏省审计厅组织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和宿迁市审计局对世行贷款农灌三期项目开展绩效专项审计调查。
    作为全国重要的农业大省,江苏世行贷款农业灌溉项目自1992年开始的第一期至今即将完工的第三期已历时近二十年,审计部门连续的跟踪审计,促进了项目加强管理、提高效益。农灌三期项目自2005 年开始实施,其主要目标是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强农田灌排设施建设,改善农业基本生产条件,提高中低产田的综合生产效益,推进农业标准化与组织化建设,改善农业生态环境。    
    项目分布在苏北25个县(市、区)和省农垦的2个农场,共涉及166个乡镇,672个行政村。全省项目投资计划8.65亿元,其中:世行贷款2.99亿元,地方财政配套3.32亿元,自筹资金2.34亿元。至2009年底,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52亿元,已基本建设完成。
    为全面调查该项目绩效状况,江苏省审计厅前期选择了淮安市楚州区,对项目绩效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试点,明确了审计调查的重点内容、关键环节以及审计调查的方法,完善了绩效审计评价指标。要求苏北5市围绕全省农灌三期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情况、项目总体目标完成情况和项目运营情况开展绩效专项审计调查,并对上述目标完成及建设情况做出客观评价。同时要重点关注项目区基础设施数量、质量及使用效果,要求抽查资金比例不低于60%,工程数量不低于50%,对乡镇水利站等项目施工单位进行延伸调查。并通过召开受益农户、村委会干部、项目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座谈会等方式,了解项目运营效果和运营中存在的问题。(程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