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全面启动雨污分流及水环境整治工程跟踪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江苏省南京市审计局会同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雨污分流及水环境整治工程跟踪审计工作会议,市、区建设单位以及通过公开招标确定的8家跟踪审计机构参加了会议。
    雨污分流及水环境整治工程是纳入南京市城市建设管理目标的重点项目,实施范围主要为南京市主城区,分为内秦淮河流域、金川河流域、北十里长沟流域、玄武湖流域、城东地区、河西北部地区等六个流域,总面积约226.85平方公里,由市、区各单位分别实施。主要内容包括污水主次管建设、片区雨污分流改造、河道整治及引水补源四个方面。总体任务称为“5534”工程,即:至2014年底,用5年左右时间,全面完成老城区及周边区域雨污分流,敷设约500公里污水干管,完善3000多个住宅小区及企事业单位污水支管,主要水体水质断面指标达地表水Ⅳ类以上,总投资匡算约183.36亿元。
    南京市审计局对该项目的跟踪审计高度重视,会同市住建委、市财政局、市监察局等单位召开了3次专题会议,制定了雨污分流及水环境整治工程跟踪审计工作方案并进行了充分论证。审计工作由市审计局、市住建委、市财政局组成联合审计组,按照“统一组织、统一计划、统一工作要求、统一处理政策”的原则,全面负责跟踪审计的组织和管理工作。根据《南京市政府投资项目市级中介机构预选库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用了7天时间确定了8家中介机构,成立9个审计组,审计组长由市审计局指派,组员由中介机构组成。审计重点内容包括:建设程序、征地拆迁情况、项目的建设管理情况、资金落实到位和使用情况、工程造价情况等。目前,各家中介机构已与各市、区建设单位完成对接,雨污分流跟踪审计工作已全面启动。(夏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