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伊春审计局全面部署治理屡查屡犯问题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来源: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审计局根据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大屡查屡犯问题执法监督力度的要求,结合近年来审计工作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大整顿治理财经领域屡查屡犯问题的力度。
    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先后召开党组会、全局干部职工大会,认真学习领会审计署和省厅有关要求,深化对当前财经和审计工作面临形势的分析,明确了加大屡查屡犯问题执法监督力度是审计机关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作用的具体体现,从而把思想统一到局党组统一部署上来,把工作重点统一到着力解决屡查屡犯上来。
    二是加强沟通,齐抓共管。坚持发挥集体智慧,组织各科室认真回顾总结和深层次分析近几年审计发现的屡查屡犯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表现形式,进一步完善了审计督办整改工作制度,并与财政部门研究制定了《加强审计监督促进财政管理规范化工作意见》,与纪检监察、公安、检察院等部门建立了移交案件制度,形成了齐抓共管、强势推进的工作态势。
    三是惩帮并举,防微杜渐。一方面,依法对存在屡查屡犯问题的单位进行处理处罚,对重大违法违纪问题责任人移交纪检司法机关处理,发挥审计监督警示震慑作用。另一方面,组织各科室深入被审计单位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分析屡查屡犯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帮助建立健全内部控制制度,促进被审计单位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减少屡查屡犯问题的发生。
    四是借势发力,全面推进。以向人大报告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为契机,披露相关屡查屡犯问题,引起人大重视督办整改;以当好“参谋”和“助手”为重点,提报有针对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引起市政府领导重视亲自部署整改;以推进政务公开为载体,利用《伊春日报》、市政府网站、审计局网站公开审计结果,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和关注,敦促被审计单位加快整改。(曹英山)
【关闭】    【打印】